认祖归宗

最近几年感觉写的还可以,决定认回去了

【德哈】你必须得娶一个格兰芬多/You ought to Marry a Gryffindor

Warning:大背景伏地魔被邓布利多领养,是他们的DADA教授,具体设定看合集,OOC,就是说我又来炒冷饭了,提到罗赫布潘,内容不多不打tag了。

Summary:三年级的时候,卢修斯告诉德拉科,你未来老婆必须得是一个平权主义者。


01. 

    “平权主义者?”扎比尼切着他的牛排,帕金森忙着往她的沙拉上撒调味料,两人闻言抬头看向马尔福,“你爸爸为什么突然想起来和你讲这个?”

    “我也不知道,”马尔福戳着自己盘子里的意面,“但这意味着我可能不能和斯莱特林的同学谈恋爱。”

    “说的好像你能谈恋爱一样。”帕金森对好友的话嗤之以鼻,“从开学以来就跟在波特屁股后面跑,你以为女孩们会喜欢除了你皮囊以外的东西吗?”

    “我、没有、跟在、波特、屁股、后面、跑!”马尔福咬牙切齿,“我和他争锋相对只是因为他是个该死的格兰芬多!”

    “你瞧,”帕金森用胳膊肘怼怼男友,“他只听到了波特。”

    “你就是在记恨我没认真听你对布雷斯滔滔不绝的赞美——”

    “我当时在数落他——而且我只提了一句‘他那节魔药课怎么表现的比波特还糟糕’你就跳起来用你那可笑的爆破音喊‘波特!’把口水都喷到了我脸上,接着你就开始在公共休息室里转着圈骂他魔药有多差——没人在乎!”

    周围响起些窃笑,马尔福气得满脸发红,他瞪了帕金森一眼,转头去看扎比尼:“管管你女朋友。”

    扎比尼眼观鼻鼻观心:“我哪敢。”实际上他打心底里觉得帕金森说的一点没错。

    他们背后的格兰芬多长桌爆发出一阵笑声,马尔福把手里的餐具往桌上一摔,就听见格兰杰大声说:“别笑了!”然后是韦斯莱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声音:“可是哈利——”紧接着波特的声音响起来:“因为他就是一条可恶的毒蛇!”马尔福转过头去看他们,和一个满脸通红的波特面面相觑。

    半晌波特放下手里的刀叉:“马尔福!”他咳嗽一声,“咱们出去给他们证明一下——”

    “证明什么,波特先生?”麦格教授叉着腰站在他身后,里德尔教授跟在她身后,“公然挑衅,格兰芬多扣五分!”

    站在她身后的斯莱特林院长有点挂不住面子:“嗯,午餐时间喧哗,斯莱特林扣两分。”他朝学生们挤挤眼睛,颇有邓布利多教授的风范,“都专心吃饭。”

    马尔福哼了一声,转回头去。


02. 

    吃完饭之后帕金森和扎比尼手牵手走了,也不知道去哪里约会,可怜的马尔福成了被抛下的一个。里德尔教授路过给了他一个“天道好轮回”的眼神,他拎着书包迷茫地站在礼堂门口,怎么也不明白他眼神的意义。高尔和克拉布各拿着一袋饼干,讨好似的递给他:“吃吗?”

    “不用了,谢谢。”他条件反射地拒绝,“我去图书馆……”果然,他话还没说完,两个大块头已经忙不迭地溜了。他只是想个法子把他们打发走,今天外头的阳光正好,他想去中庭里看书。

    但今天真的不是他的幸运日。他在中庭里遇到了同样孤身一人的哈利·波特。后者正趴在整块草坪上最舒服的位置翻看自己的黑魔法防御课本,马尔福径直走到他身边停下,慢吞吞地说:“这里是我的位置。”

    波特抬起头瞪了他一眼:“这块草地上位置多着呢,”他恶狠狠地说,“你就非要和我抢这块位置不可?”

    马尔福在他旁边挤挤挨挨地坐下:“你管我。”他翻开魔药学的课本,“格兰杰和韦斯莱呢?”

    格兰芬多冷笑一声,问他:“帕金森和扎比尼呢。”

    马尔福懂了,同是天涯沦落人,但这并不代表他不会借此好好嘲讽波特一番:“他们把你丢下自己去卿卿我我了?”他冷嘲道,“没了万事通小姐,你还会写作业吗,波特傻宝宝?”

    波特从草地上爬起来,用那双翠绿的眼睛瞪着他:“我怎么不会写了?”他大声说,“黑魔法防御课敏还要问我呢!”

    “是吗?”马尔福拖长了调子,装出一副感动落泪的样子,“波特傻宝宝竟然也能自己写作业了——”

    “闭上你的臭嘴,”波特把他搡到一边,“从我的视野里滚开。”

    “学院友好。”马尔福纹丝不动,假笑一下,“忘记谁刚刚给自己院扣了五分?”

    “那就别在这里讲些垃圾话,”波特扶了一下自己的眼镜,“听着,马尔福,我不介意和你在这里和平共处一个下午,今天阳光很好,”他带着渴望的眼神看了一眼马尔福的魔药作业,“我们可以互相学习,我是说,我可以和你讲讲黑魔法防御,你教教我魔药。”

    “这可不是个好交易,波特。”马尔福抱着胳膊,“众所周知,你的魔药足以逼疯所有乐意向你输送魔药知识的人,而我的黑魔法防御罪不至此。”

    “再加一门魔咒课。”波特咬紧牙关,“或者我附赠一个应付特里劳妮的独家窍门。”

    “编一堆自己倒霉的死亡笑话?这可是公开的秘密。”眼瞧着波特眼睛里的怒火越烧越旺,马尔福勉勉强强地接受了这个条件。“好吧,魔咒课和黑魔法防御,换来我一个下午的悉心魔药教学,你应该心存感激。”

    波特瞪了他一眼:“那就开始吧,优等生马尔福。”

    马尔福得意地整了整领子。


03. 

    他和波特的互帮互助小组偷偷摸摸地进行了几周,就被他们的朋友抓了包。帕金森和扎比尼一边嘲笑他“说好的讨厌的格兰芬多呢”一边加入了波特的黑魔法防御和魔咒课堂,格兰杰则拉着仍然怀疑人生的韦斯莱坐下,示意波特继续演示昏昏倒地。

    马尔福抗议这不公平,帕金森瞥他一眼:“我们有一个让交易更公平的方法。”她说。

    马尔福直觉不好,但他根本拦不住帕金森:“我们提供一个情报作为学费:德拉科的父亲希望他的结婚对象是一个平权主义者。”她笑眯眯地说,“至于你们想拿这个情报做什么,那可就不关我们的事啦。”

    “既然这样,”格兰杰点点头,“我们会帮助马尔福找到称他心意的平权主义者。”

    韦斯莱惊恐地看着她:“敏,你不是想——”

    “我就是想,”棕发女巫转过头来看他,“马尔福的魔药非常好。”

    “那是因为斯内普偏心!”格兰芬多男孩们抗议,其中一个在感受到马尔福的视线之后显然有点心虚,“我是说,给他开小灶。”

    “如果斯内普给他开小灶,他再给我们开小灶,那就不存在不公平的事情了。”没有什么事情能阻止赫敏·格兰杰获得知识,“给他找个对象而已,有多难?”

    两对小情侣在完全没有得到老师同意的情况下,单方面谈好了自己的学费。


04. 

    他们约好每周三五碰头,于是第二次见面的时候格兰杰带来了她的“呕吐”会员的名单,她并没有直接把名单给马尔福,而是先问:“你有没有偏好的类型?比如眼睛颜色,头发颜色之类的。我可以保证名单上所有的姑娘小伙都是坚定的平权主义者,他们不仅对各血统的巫师和麻瓜一视同仁,还支持我的家养小精灵解放运动。”

    “你不是认真的吧,格兰杰,”马尔福简直要崩溃,“我才三年级!我爸爸都不着急这种事——”

    “那他为什么要给你写信,告诉你这件事呢?”帕金森指出,“我想德拉科偏好黑发,而且马尔福先生说的平权主义者应该还有一个前提,这个巫师的家庭得在巫师界有一定的影响力,麻瓜界也行,总之得是位高权重的那种。”

    虽然很不赞成这种择偶观,但格兰杰还是掏出了另一张纸,把可能的对象都写了下来。马尔福不得不阻止她:“这太可笑了,爱情这种东西是很不讲道理的,我喜欢的人也不一定真的会在你的名单上,如果我真的喜欢上了什么人,即便是我爸爸也不能阻止我去爱ta的。”他觉得自己像一个相信爱情的幼稚小姑娘,只能安慰自己说出这番话只是为了敷衍格兰杰,“用这种方式找结婚对象也太儿戏了,看在梅林的份上,我不会拒绝让你们跟着我学魔药的。”他左边的眼睛里写着求求你,右边的眼睛里写着放过我,楚楚可怜的样子让韦斯莱都心生同情。

    格兰杰端详他一会儿,终于勉强点头:“好吧,既然你坚持。”她耸耸肩,“但是如果你确定人选了,我们三个会帮忙的。”

    虽然听起来还是很奇怪而且惊悚,但总而言之比格兰杰原本的那个方案容易接受得多。马尔福认命地点点头,叫他们把自己的坩埚拿出来。

    但是波特迟迟没有拿出他的坩埚,马尔福疑惑地看着他,就见他仍然陷在自己的思绪里。他不得不用魔杖敲了敲自己的坩埚:“波特!回神。”

    “哦,抱歉,我是说——”波特挠了挠自己乱糟糟的头发,“——如果马尔福先生是那么想的话,那不就意味着你必须得娶一个格兰芬多?”他伸手进书包掏出自己的坩埚。

    马尔福双手抱胸:“你在说什么胡话,你对平权派到底有什么奇怪的了解?”

    “凤凰社,”波特耸耸肩,“91年之后他们集会的地点就在格里莫广场了,里头的骨干成员几乎全是格兰芬多家庭出身,好吧,我教父是这么和我讲的。”

    “苏珊·博恩斯,她姑母阿米莉娅·博恩斯是魔法法律执行司的高官,就我所知,她对于混血种和麻瓜种的态度也很好,”马尔福举出一个反例,“不是说我真的喜欢她的意思,但是你的推测毫无根据。”

    波特撅起了嘴。


05. 

    马尔福无法不去想波特撅嘴的样子,他吃饭的时候在想,洗澡的时候在想,睡觉的时候还在想,要不是扎比尼沉迷帕金森比他还要心不在焉,恐怕当场就能断定这小子是遭了恋爱了。可惜情圣先生没这个心思,他问马尔福:“你觉得这个葡萄酒情人节我该给潘西订什么花?”

    马尔福还在想波特撅嘴的样子,闻言不耐烦地说:“玫瑰。”

    “但是玫瑰还有很多颜色,”扎比尼犹豫道,“这家花店的选择太多了……”

    “那你问我有什么用,”马尔福非常不耐烦,“我甚至不知道葡萄酒情人节是个什么东西。”

    “你连这个都不知道,以后还怎么找女朋友。”扎比尼大摇其头,“你得有点花里胡哨的情趣才行,”然后他看了一眼马尔福,“当然,最重要的一点,你得首先不要跟在波特屁股后面到处跑。”

    马尔福举起魔杖:“波特确实教了一些有用的咒语,”他说,“和宿舍外头的世界说再见吧,速速禁锢!”

    可怜的扎比尼就这样被马尔福捆在了床上。“听起来哪里都不太对劲,”帕金森在男友解释自己为什么在葡萄酒情人节放了她的鸽子时怀疑地看着他,“好吧,德拉科确实是波特的好学生。”

    “实际上,他们俩是彼此的好学生。”扎比尼说,“我觉得德拉科确实得娶一个格兰芬多,梅林保佑他是娶的那一方。”

    “你是说波特?”帕金森挑起眉毛,“我们难道不是只是用他开德拉科的玩笑吗?”

    “我和你赌一百个金加隆,他们俩绝对对彼此有意思。”扎比尼自信满满,“虽然很难说他们现在意识到没有,但我相信他们会的。”他想了一下自己被锁在寝室而不得不靠观察室友打发时间时发现的端倪,“我觉得德拉科已经意识到,他对波特有一些不太,嗯,健康的想法。”

    “我倒是很想继续听下去,”帕金森说,“但是德拉科和波特就在你身后。”

    扎比尼小脸煞黑,他转过头去,看见一个满脸写着“杀人灭口”的马尔福和他身后用魔杖戳他、两耳通红的波特:“真的吗?”

    他调转魔杖,对自己施了一个昏昏倒地。


06. 

    马尔福想跑,非常想,但是现在帕金森和随后赶来的格兰杰把韦斯莱堵在门口,教室里除了昏倒在地的扎比尼就只剩下恐怖又甜蜜的哈利·波特。让他吃惊的是,男孩并没有对他露出反感的表情,他是说,毕竟他们是死对头来着。

    “既然你能喜欢上你的死对头,那我为什么不能觉得你很好。”波特好像看穿了他的想法,还是因为马尔福根本无法在他面前掩藏自己的心思,“在你教我魔药之前,我从来没喜欢过这个科目。”他在练习用的软垫上坐下,“倒不是说你有多耐心,但你比斯内普好多了。”他捂着额头,“听起来真是太糟糕了,因为你比斯内普态度好而喜欢上你。”他又偷偷瞥了一眼马尔福,“但是有没有人说过你处理材料的时候真的很好看?”

    马尔福咽了口口水,小心翼翼地靠近波特,波特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仍然在反思自己的人生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一抬头就看见金发少年蹲在自己面前,他吓了一跳,但第一个反应却不是远离。马尔福仔细打量着他,好像在思考什么,半晌他说:“你说得对。”

    “什么?”波特有点生气。马尔福伸手压下他乱翘的头发:“我必须得娶一个格兰芬多。”他说,“你瞧,你爸爸是敖罗办公室主任,你们家是凤凰社骨干,而且你们家的生意挺值钱的;一个有权有势的平权主义者。”

    波特不知道是气的还是羞的,满脸通红:“把你的手拿开,”但他却没有动手把马尔福的手从自己头顶上拽下来,“难道马尔福先生没给你写那封信你就不喜欢我了?”他质问马尔福,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完全是在乱吃飞醋。

    马尔福觉得自己逐渐从波特的反应里收集到了勇气,他顺从地松开了波特的头发,转而捧起他的脸。“你的眼睛很好看,有没有人说过;”他借着这股子勇气,一股脑地把自己对他的喜爱倾吐出来,“虽然你的头发总是乱糟糟的,但我觉得这样很可爱;打魁地奇的时候,你比金探子显眼多了——”他用那种往往会激怒波特的慢吞吞语气说,“即便我爸爸对你不满意——他肯定对你不满意——我也会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波特仰着脸,满面通红地看着他。马尔福紧张极了,他捧着波特脸颊的手几乎把对方的脸捏变形了,最后还是波特翻了个白眼,凑上来亲吻了他。

    刚刚醒来的扎比尼无师自通无声魔法,又给了自己一个昏昏倒地。


07. 

    “挺好的,”里德尔教授说,“所以你来找我干什么?”

    马尔福坐在他对面,粉面含春:“我爸爸可能不太喜欢哈利……”他求助地看着里德尔教授。

    “你想让我去跟卢修斯讲。”他的院长双手搭成尖塔,“可以,我去讲。现在,滚出我的办公室。”他似乎听见后方的水管里传来一阵嘶嘶声。

    马尔福困惑地走出办公室,里德尔教授对他向来都算得上和颜悦色,除了一年级罚他和波特的禁闭时的那个威胁,几乎没有对他说过重话,毕竟他也是自己爷爷的老朋友。但是他答应了,态度就不那么重要了,他乐观地想。他的格兰芬多男孩站在走廊里紧张地等待他,那双绿宝石一样的眼睛闪着光芒:“他答应了吗?”

    “汤姆说没问题。”马尔福不自觉地温和了下来,“虽然他好像有点生气……”

    “那不重要。”他乐天的格兰芬多笑着说,“只要他答应了就好,也许是哪个学生惹他生气了呢?”

    马尔福点点头,和波特牵着手走了。

FIN


有没有人认识学德语的高中生……或者认识哪位教德语的高中老师……想问一下有无人愿意参与和德国高中生(学中文)的线上语言交流项目,然后因为是研究所以会有一些其他的要求,比如记个日记参加一下访谈之类的,大概是视频会议+邮件交流的形式,持续6周左右,时间不长,大概在暑假前后。如果有意的话可以给我发邮件:junyao.zhang@rug.nl,需要的话我可以把知情同意书发给你看。

评论(41)

热度(2167)

  1.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